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紐約百老匯行之TheKing&I國王與我

哎呀,時間過了這部沒想到也下檔了,只能祝福大家有看到巡迴版了
話說這部是在lincoln center theater演出,雖然也不是說多新的戲院,但是要說豪華程度比其他戲院高多了!!!一走進去就超想吶喊,這才是高檔戲院的樣子阿XDDDD而且講到這個,看國王與我的人普遍年齡層也比較高!!打扮也比較典雅(?)更顯得有股高檔感XDD



這齣音樂劇我覺得大家都應該很熟悉,他就是當初電影國王與我的改編,害我在看國王時一直想到周潤發......然後我真的要說,人真的是會成長的,想當初我印象中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沒想到時過境遷,我在次看到這齣音樂劇時,反而有滿滿的不滿。

憑心而論,就以音樂劇的本質來說,我覺得這齣十分的有誠意,除了最基本的歌非常的吸引人之外,他的舞蹈也是很精彩,尤其是Anna穿著英國傳統澎澎裙在那邊轉來轉去,然後唱著shall we dance~完全比電影還要好看,而且一開頭直接不唬的開了一艘超級大船到觀眾面前,由於我坐超級前排,感覺一站起來就可以碰到船身了!!!然後又充滿現在音樂劇最迷人的元素,眾多可愛的小孩!!!真的!!!百老匯的小孩現在每個都超級厲害,充滿演技充滿歌聲又討人喜歡!!!
然而這部的內容實在是太種族+文化歧視了,而且過於白人主義,小時候不懂這些,現在懂了這些後那滿滿厭惡感湧上來,就算整齣音樂劇真的是好劇,但是他的許多台詞都讓人覺得實在是很不舒服,尤其是憑甚麼泰國人的傳統服裝就是比較不入流!!西方的澎澎裙就比較高檔!!看了超級不爽,對於這方面沒有很敏感的人我覺得純以欣賞的角度,這絕對算的上是值得看的大戲。
然後我聽朋友說,泰國人對這齣也是真的很不爽,尤其是百老匯這麼以進步作為標榜的地方,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這種的戲(不過矛盾的是想到這麼好的題材不搬上舞台又覺得很可惜,真的是很讓人苦惱XDD)人真的是矛盾的生物阿,我只能這樣講

最後我要講一句,這齣人多到讓我覺得是不是也是在偷婊亞洲都是廉價勞工,雖然營造出來的場景盛大到很過癮,不過我覺得是單純我自己想太多拉XDDDDD


getting to know you~ getting to know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