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紐約百老匯行之TheBookOfMoromon摩門之書

Hello,你有被開心騎腳踏車的摩門教徒搭訕過嗎?你不是孤單的!!!
因為大家被搭訕到怕了百老匯甚至特別製作了一部專門在講摩門教的音樂劇(極大誤)
這部在台灣一樣沒很紅(台灣就是個文化大沙漠!!!!!)但他絕對是紅遍全世界的超紅劇
在2013東尼獎的時候整個橫掃,提名14項拿了九項大獎!!!
我去紐約排隊時,一堆人去紐約看戲都特別要看這部,而且票價也實在超貴的,雖然他很貴但是他也有許多便宜的票好買啦!像是樂透票和站票(站票(27元)是要現場排,開眼前一小時開賣但是大概還要再提前一小時排,不過他還有現場樂透票是開演兩小時半抽獎所以可以一起排)然後樂透最近好像有網路樂透可以買了(不過比較貴要50元,現場樂透只要32元)他樂透票的位置都超有誠意!!!!位置都超級好,不過票也少就是了,站票位置也不差,不過要站整場很累QQ



正題,這部是由南方公園編劇製作的音樂劇,你就大概可以知道內容是怎樣了!!極為惡搞!我真的決的摩門教應該很想吉死他們!婊的超級靠北XDD
大意就是,一個摩門教好寶寶,在18歲時根據摩門教義需要外出拯救世人(拉更多人接受摩門教的沐浴)(就是大家在台灣常看到的單車白襯衫白人XDD),然後雖然他很想去奧蘭多在遊樂園內傳教但是命運讓他抽到非洲的烏干達,而且跟他的搭擋的問題兒童。然後他們還夢想非洲是獅子王裡的歡樂情景,但是事實上那邊的人過得很痛苦,吃不飽又幾乎都有愛滋還有許多軍閥割據,摩門教那種打高空的教義根本沒人有時間去理會,然後在Elder Arnold Cunningham(問題兒童)亂講話的習慣之下,反而讓大家想信仰摩門教了(基本上就是在婊摩門教本來就是靠隨便說說來騙大家的)不過最後ending時還是說就算謊話連篇 都是騙人又如何?重點是這個信仰是讓大家有希望,存好念行善事,大意大概就是這樣啦!但是裡面處處是梗,譬如關於婊摩門教討厭gay的...

我當初抱持很大的期待去看的,他算是我本來就預計的必看劇之一,不過說真的或許是因為期待太大了,真的去看了之後反而覺得雖然好看,但是還好(過譽?)或許是因為梗太多了,反而讓人疲乏,然後歌曲我個人覺得有點容易膩(類型太過於單調),不過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
好劇就是了!!!


讓我當初很喜歡摩門的Iin tony awards的演出


讓大家很心領神會的open number(當然是為了tony 有稍微改編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